y9ut3t5

孩子眼皮下垂怎么办(五龙荣肌汤)

1位两岁半患儿,最近1周出现一个怪毛病,左眼皮下垂,遮盖半个眼球,上午症状较轻,午后加重。后经望闻问切,最后确诊为为重症肌无力。

体会: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一肌肉接头传递障碍的获得性免疫性疾病,发病年龄3个月到16岁,半数以上小于3岁。大量临床资料显示,本病有三大特点:1.发病急,主要症状为上眼睑(俗称上眼皮)最常受累,表现为上眼皮下垂,多为单侧性,也可双侧眼睑下垂,易于发现。可伴有复视、斜视及眼球震颤。眼下垂在早晨睡醒时最轻,越到晚上或运动后越重。2.全身肌肉特别容易疲乏,而轻微肢体无力不易发现。当四肢、颈部及躯干肌无力时,表现行走、抬头、举手等动作不能坚持,须经休息后才能继续活动。

王世龙主任治疗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在中医中被称之为“痿证”范畴,是以肢体痿软不能随意运动为主要症状的一类疾病。情志内伤、外感时邪、劳倦色欲等皆能损伤内脏精气,导致筋脉失养,从而产生痿证。那么重症肌无力中医是如何治疗的。

(1)脾胃亏虚型(多见于眼肌型及全身型肌无力轻者)

治则:补中益气,健运升清

(2)脾肾两虚型(多见于全身型及延髓型肌无力)

治则:益气养阴

(3)脾肾阳虚型(多见于全身型或球型肌无力)

治则:健脾益气,补肾壮阳

(4)肝肾不足型(多见于全身型及眼肌型)

治则:滋阴补肾,平肝息风

(5)气虚血瘀型(多见于全身型久病患者)

治则:补益精气,活血化瘀

(6)大气下陷型(多见于重症肌无力危象)

治则:扶正纳气

王世龙主任采用历时二十多年临床经验熬制成的五龙荣肌汤通过健脾益气、活血通络、补肝益肾的方式成功治愈。

 

评论